青野

徒师洁癖。茂推。lof随便日。找前后文看合集。挂了的围脖搜标题,或者去凹三,有全部补档。

👁‍🗨:@青野黄芪
凹三:aonoougi

【茂灵】第10001次告白【授权翻译/Bとと】

原作者P站:[Bとと]さん
原文地址:[10001回目のプロポーズ](请自行科学冲浪)
授权:换成链接

禁止二转!禁止二转!禁止二转!

这位太太目前一共有5篇茂灵,我要到的是其中3篇没有车的作品的授权,每篇各自独立,都在2w字(日文计数)左右,应该会一篇篇翻完。
第一次搞授翻,我着实很喜欢这位太太,作品和本人都相当可爱,我不允许她的作品只有两三百bkm!()
如果不喜欢的话那肯定是我翻译不到位的锅!
如果喜欢且有条件的话麻烦走P站点个心谢谢!
原标题本来是求婚,我猜测是取自第101次求婚,不过感觉气氛不大对所以(手动捂脸.jpg)
翻译腔红色预警。文笔这种东西tan90°预警。
啊,15×29原作完结后背景,对动画党可能会有剧透
———————

盯着刚踏进事务所的自家徒弟,灵幻尽力维持了一副扑克脸。
掩饰自己的内心是灵幻最擅长的。

“怎么了吗?”
“——你来得正好,我有事想跟你说。”
“诶?什么事?”

对着一脸不可思议的茂夫,灵幻令人很是猝不及防地投出了一枚炸弹。

“我要结婚了,下次把我妻子介绍给你认识。”

弥天大谎。



[第10001次告白]


要说事情的开始,(大概)得追溯到几个小时前。
灵类相谈所这个怎么听怎么可疑的事务所的所长,灵幻新隆,正靠在他专用的椅子上,双脚大剌剌地搭在办公桌上,嘴里叼着只笔,仰望着天花板。
简称盐撒多了闲得慌。

至于员工们,芹泽因为学校有事没在,小酒窝去了一个灵异场所,小留也来了电话说要请假准备考试(要说的话本来就没有正式雇用她)。
再加上从早上开始就没有一个客人上门。
虽说是个可疑的相谈所,但靠着灵幻的除(an)灵(mo)技术,也笼络了不少熟客,所以能闲成这样也算是少有了。

看看时间已经是傍晚5点了。
虽说还有点早不过今天干脆就关门吧——
正当灵幻这么想着的时候,房间的门被小心翼翼地敲了几下。
“来了来了!欢迎光临!请问您有什么事……”
马上站起来摆出一副营业用微笑的灵幻在看到进来的人之后,嘴里吐出的就只剩语气一如既往的一声“龙套”。
“……好久不见。”
出现在门口的正是灵幻的徒弟,真正的超能力者的龙套,也就是影山茂夫。
“有三个月没见了吧?考试准备得怎么样了?过来坐啊。”
看着站在门前一动不动的少年,灵幻指着待客用的沙发示意道。
直到半年前为止,茂夫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但从他升上中学三年级,灵幻就以要专注学业为由让他休息了。
曾经那个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能力只能压抑自己的感情的内向的少年已然不复存在。看着朋友越来越多世界也逐渐开阔的茂夫,灵幻觉得把他作为自己的徒弟绑在这里并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以前撞上真正的恶灵的时候,灵幻经常会叫茂夫来帮忙,但现在也有芹泽和小酒窝可以完成这件工作了。
话虽如此,现在灵幻也依然觉得茂夫是他可爱的徒弟,就算不在这里打工了,一个月能来看他们两三次他也是很开心的。
但是从三个月前开始茂夫就一次也没有来过,灵幻都有点开始感到寂寞了。
所以时隔三个月再看到茂夫来访,灵幻也会率直地表达出高兴之情。
但茂夫却不知为什么一脸低沉。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吗?”
“不……”
“你还瞒得住我?学习不顺利吗?”
“不,考试应该还好。之前老师也说过照现在的状态继续努力的话应该没有问题。”
距离中考还有不到三个月。之前碰面的时候茂夫还说过不再努把力的话考高中可能有点难。在他没有来相谈所的这段时间里,一定有相当刻苦地学习了。
“这样啊。我就知道你一定行的。对了,这么久不见了要不要去吃碗拉面?”
学习一切顺利就再好不过了。虽然不知道他今天来这里是为了从紧张的学习中缓口气,还是有什么其它事情要商量,反正今天已经打算关门了,就听听自家可爱的徒弟的抱怨和烦恼顺便请他吃碗拉面吧。
“换成章鱼烧可以吗?”
“当然可以。”
“那我们一起去买吧。”
我徒弟也太好打发了吧。
灵幻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和茂夫一起走向了章鱼烧的摊子。


在惯常去的那家摊子买了章鱼烧正想打道回府的时候,茂夫却提出了想在外面吃。这孩子大冬天的说什么呢。以不能让毕业年级的学生感冒为由劝说了一番,茂夫仍然不肯让步。实在没办法只好去了事务所附近的公园。
许是因为圣诞将近,公园的树上到处都点缀着霓虹灯,各处长椅也都被一对对的情侣占领了。无意间看向公园里设有的时钟,已经6点了。

“……我说龙套,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吧?”
“为什么?”
“不是,你居然还问为什么……”

冬日黄昏时分,满树霓虹灯下,是有什么想不开的非要两个大男人挤在一起吃章鱼烧啊。不过就算这样混在一群情侣里面很扎眼,这个本来就不会看气氛的少年似乎也完全不在意。灵幻放弃了劝说,找了个空着的长椅和茂夫挨着坐下,打开了刚买来的章鱼烧。
茂夫接过灵幻递来的牙签,很有礼貌地道了声谢,便开始对章鱼烧下手了。灵幻也有样学样地扎起一个吃了起来。
“烫!好烫!”
“还是这么怕烫啊。就不能等它凉些了再吃吗。”
“你个笨蛋,这种东西就是要趁热吃才好吧。”
“是这样吗。”
“就是这样!……不过是有点太烫了,龙套,帮我凉一下。”
“……”
茂夫一言不发地飘起一个章鱼烧转了起来。不一会儿,灵幻用牙签扎起那个章鱼烧送进了嘴里。
“恩,不冷不热刚刚好。”
“明明是您说不要滥用超能力的。”
“能帮到人的话没关系啦。像这样对我就很有帮助哦。”
“哈……”
“龙套,你在笑话我吧?”
“没有啦。”
——太好了,是平常的龙套。
灵幻一边拌着嘴,一边在心里松了口气。本来是想问出他有什么学习以外的烦恼才带他出来的,不过似乎是自己想多了。然而才安心没多久,身旁的茂夫就大大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有烦恼的话说来听听。”
如果不是考试相关的话,大概是跟弟弟吵架了之类的吧。
“也不是烦恼,就是有点事想告诉您。”
“哦哦,说吧说吧师父我听着呢。”
这一年间茂夫有了显著的成长。不由有点怀念以前那个只依赖着自己的小学生。即使是现在也还愿意来依靠我这个师父,还挺让人开心的。不管是怎样的事,都要作为一个大人好好地引导这个烦恼的少年——想是这么想。
“是什么事?”


“……恋爱,方面的事。”


“噗——!!!!”
听到茂夫意料之外的回答,灵幻忍不住喷了一嘴章鱼烧。
“我说,师父,没事吧?!”
“没,没事,就是章鱼烧还有点烫。”
“您小心一点呀。”
“恩,恩。”
面上稳如老狗,心里慌得一批.jpg。还以为好不容易又可以摆摆师父的谱了,没想到内容居然是“恋爱”。
灵幻也快三十了,恋爱史和跟人交往的经验也算不多不少无异于常人。但是,每次都会因为“看不到你的真心”而被甩。不管对谁,为了维持表面的形象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几乎已经成了本能,就算是对着恋人或者喜欢的人也不例外。所以他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能真正交心的恋人。不管什么事都能灵巧地做好的灵幻,唯独恋爱不一样。一句话来说,对于恋爱他是个十足的门外汉。
“是小蕾的事吗?有进展了?还是说相反她有男朋友了?”
茂夫从小学开始就喜欢那个叫“小蕾”的青梅,还告过一次白。虽说那时候被拒绝了,但听说那之后也偶尔会通电话。
“不是的,不是小蕾。”
“诶,怎么,你有其他喜欢的人了吗?”
有点惊讶。告白被拒已经是半年多以前的事,有新的喜欢的人倒也不奇怪,在中学生这个年纪就更是寻常了。但是对于茂夫,灵幻以为他还会继续专一地喜欢“小蕾”一段时间。
“我就是不太明白这到底是不是喜欢。”
“恩?”
“其实,挺久前小蕾就在电话里说她有男朋友了。”
“啊……”
自家徒弟似乎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经历了第二次失恋。
“然后,那个时候虽然有点寂寞,不过更多的是希望小蕾可以和男朋友过得幸福快乐。”
“这样啊……”
没想到居然会从龙套的嘴里听到这种话——
灵幻有些触动,从心底里祝福喜欢的人的幸福,就算是大人也没那么容易做到。
“然后那个时候,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另一个人的脸。”
“恩恩。”
那“另一个人”就是茂夫现在喜欢的人吧。
“我想象了一下那个人跟别人交往甚至结婚的光景,突然胸口就痛了起来。那个人和我以外的人幸福地在一起,只是想象都痛苦得不行。要给那个人幸福的只能是我。”
“……”
“我绝对不要承认我不在那个人身边的未来——您有在听吗,师父?”
“……啊,恩。”
“居然会这样连祝福都做不到,我是不是心胸太狭隘了。是因为我不是真的喜欢那个人吗?”
“……”
灵幻认真地打量了一下身旁的徒弟。不知不觉中这个少年已经(在恋爱方面)成长了这么多了啊。老实说,连自己都没有喜欢谁到这种程度过。简直无法想象这是一年多前的那个为难以表达自己的感情而纠结烦恼的小孩。
“咳咳。”灵幻清了清嗓子。不管内心是多么的慌张,也不会表露出一丝一毫,这亦是灵幻所擅长的。
“龙套,你长大了啊。”
“诶?”
“你从小学开始就一直喜欢那个小蕾。即使上了中学以后都不怎么说话了,你的心意也没有改变,对吧?”
“是、是的。”
“龙套,那其实是一种偶像崇拜。正因为交集少了,才会一直把小蕾当作你理想的女性形象。正如把自己的理想投影在偶像这种遥远飘忽不切实际的象征上的粉丝一样。当然,那也是恋爱,堂堂正正的恋爱,只是可能更近似一种憧憬吧。”
“憧憬……”
“但是,这次的对象对你来说一定是很亲近的存在吧。不是憧憬也不是想象,而是实实在在地了解那个人本身。深刻了解了一个人,喜欢上一个人,还希望从今往后都能一直在一起。”
“……正是如此。其实我一直都有这么想,却因为距离实在太近反而没能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很久没接收过茂夫尊敬的视线,灵幻不禁感到有些不自在。

“龙套,那才是真正的恋爱。不是憧憬,而是真正的——”
“师父,我喜欢您。”
“哦,是嘛——诶,哈?”

茂夫突然说出了毫无逻辑关系的话。灵幻一脸讶异地看向茂夫,茂夫本人却似乎毫无察觉。
“龙套,怎么了这么突然。”
“师父,我喜欢师父。”
“那是很让人开心啦……”
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点说这个啊。还想着他成长了,不会看气氛这点是一点都没变。
“师父觉得我怎么样呢?”
“怎么样……?”
“喜欢吗?还是讨厌吗?”
“喜欢是喜欢啦……”灵幻挠着头回答道。当然,是作为徒弟。
“真的吗!??”
茂夫双手握拳开心地凑了过来。怎么高兴成这样。
“等等等等,冷静一下。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吧。”
“言归正传?什么?”
“你啊……”
对茂夫的跨服聊天灵幻不由有些无力。
“所以说,不是在说你喜欢的人的事吗。听人说话要听完啊。我说到哪儿了来着?”
好像是对小蕾的感情更接近憧憬,对现在喜欢的人的才是真正的恋爱来着。
“没事,已经解决了。”
“啊,这样……”
“果然这份感情真的是喜欢啊。”
“……”
看着一脸轻松明快的茂夫,灵幻心里涌上了一阵复杂的心情。对找到了真正喜欢的人的徒弟,本来应该道上一句“恭喜”的,但有些寂寞的心情却更加浓烈。
“师父,能和我交往吗?”(音同能陪我一下吗?)
“恩?要去哪?”总觉得从刚刚开始徒弟的思维就有点跳跃。
“所以说,希望您能作为恋人和我交往。”
“哈?你在说什么啊。那啥,你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就是说,我喜欢的是师父。”
龙套说出的一句又一句话,在灵幻脑里纠纠结结地打着转却始终拧不到一起。也许是灵幻在无意识地拒绝理解这几句话也说不定。“你说的那个喜欢,是对师父的尊敬,对吧?”

拜托,不要否认啊!

几乎是怀着祈求的问句,却一瞬间就被“不是的。是恋爱的喜欢。”干干脆脆地否决了。
“那,那个,龙套,你应该是学习太刻苦累到了吧。今天就先回去休息。明天开始要继续努力学习啊。”
“不要。在您给我答复之前我是不会回去的。”
“……”
“我是认真的。”
看着茂夫认真的眼神,灵幻明白用拖字诀蒙混过关大概是不能指望了。
“龙、龙套君?你好好想想。交往什么的肯定不可能啊。我们可是——”
“又是同性又有年龄差对吧?但是,同性的恋人也不是没有,有年龄差的婚姻最近也不少见啊。”
“……”
没想到会被龙套看穿想说的话还把路给堵上了。
“……不,跟性别和年龄没有关系。”
总之因为有点不甘心,灵幻选择了否认。
“那——”
“但是你能确定你对我的感情就是真正的恋爱吗?”
“诶?”
“你想啊,我从你很小的时候就在你身边,像我这样无所不能值得尊敬的大人会产生憧憬也是正常的吧。然后这份感情逐渐膨胀,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产生了这是恋爱的错觉。在青春期是常有的事,没什么好害羞的,再过个十年就是茶余饭后的笑话了。所以——”
挨着罗列出了浮现在脑海里的所有话语。只要灵幻使出全力,要忽悠像茂夫这样的中学生还是不在话下的——然而。

“好奇怪啊。”

“怎么了?”
“刚刚师父不是还说‘那才是真正的恋爱’吗?”
“……!”
“‘这次的对象对你来说一定是很亲近的存在吧。不是憧憬也不是想象,而是实实在在地了解那个人本身。深刻了解了一个人,喜欢上一个人,还希望从今往后都能一直在一起’,您是这样说的吧。”
“龙、龙套……”
被这样一字不差地复述出来还是有点可怕的。
灵幻的确说了那是真正的恋爱,但那是因为完全没想到茂夫喜欢的人会是自己啊。
“师父,请不要模糊重点,好好回答我。”
“……你……”
对上茂夫不高兴的视线,不知何时跟他之间的距离已经几近为零了。一退一进之间已经退到了长椅的边上。灵幻开始拼命地思考。有什么计策可以解决眼前的问题——

“……我知道了,是小酒窝吧?”
“诶?”

对灵幻突然的发言,茂夫现出了一丝慌乱。
“你提前找小酒窝商量过我的事吧?”
“是、是啦……”
“我就说嘛。又是抢先说出性别和年龄差的问题,又是先让我说出那不是憧憬是恋爱这种话。这种仿佛在围堵我所有逃跑路径的表白方式,是小酒窝教你的吧?”
“……那又怎么样……”
“龙——套——你好好想想。虽然跟小酒窝关系好是好事啦,但也别太让他看到你的弱点。那家伙可是曾经想要成为神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的恶灵啊?欠他太多人情搞不好可会出事哦。”
“……”
“听懂了吗?你首先应该做的,是找到一个能商量的人类。律不行,他太惯着你了。对了,跟同学交朋友不就好了嘛。同龄的男性朋友很好哦,什么都能很轻松地商量,学习也可以互相鼓励,偶尔因为喜欢的女孩子发生点小摩擦什么的。恩——青春真好。”
“……”
“而且小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跟男朋友分手,你们这个年龄的情侣,能坚持上几个月就算长的啦。之后也维持着这个偶尔通电话的关系的话,说不定你也还有机会哟。”
哈哈哈——灵幻爽朗地笑道。拜托了,龙套你也跟着笑吧!一边祈祷着一边偷偷看向茂夫,然而不出所料,茂夫脸上连笑字的一撇都没有。

“已经可以了吗?”

“诶?”
“我是说,您想说的都说完了吗?”
茂夫淡淡地问道。从他比灵幻的扑克脸还面瘫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情绪。
“恩,恩……”
“从刚刚开始您就一直在转移话题吧?我找小酒窝商量了又怎么样?这并不能否定我对师父的感情吧。还有,小蕾的话题也可以不用再提了,对她的感情是憧憬我自己是最清楚的。”
“……”
无法反驳。
在接待客人时经常会用到的“虽然仔细想想就会发现胡吹海侃的其实和话题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只要能把人忽悠瘸就行”技能被轻松地点破。
龙套仍然是一脸认真地看着自己。

真的长大了啊……

突然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感想。
第一次来相谈所的时候,茂夫还是个小学生。因为无法掌控自己力量的恐惧,压抑着自己的感情。灵幻说什么都很轻易相信,仰慕着师父——然而现在,已经能够如此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了。

“我明白了,龙套。我不会再逃避了。”
“……!”

刚刚那副誓要对灵幻进行围追堵截般的气势一扫而空,茂夫身子一僵,肉眼可见的紧张。
茂夫是认真的。作为大人,也不能一味地回避问题。
“龙套,我刚刚也说了,我很喜欢你。”
“!那、那么……!”
“但是是对徒弟的喜欢。”
“……徒弟、吗……”
“对,和你不一样,那决不是恋爱。喜欢也是有很多种的,我对你的喜欢就只是师徒爱。”
“……但是,只要不讨厌的话,还是有机会的吧。以后感情发生变化的可能性也——”
果然还是不肯放弃啊。但灵幻坚决地否认了他的期望。
“不,没有那个可能。”
“为、为什么?”
“因为我不会再跟你见面了。”
“诶……”
“龙套,你已经不需要我了。没有我这个师父你也没问题的。已经没有再见面的必要了。”
“但、但是,我还想要见师父!”
“只要你对我还怀有恋情,我就不会再见你了。给你无意义的希望这种事,我做不出来。”
灵幻躲开了茂夫的目光。
从来没有想过要丢开他。如果可以的话,多希望能一直见证他的成长。看着他长大成人,成家立业——
不过,已经不能指望了。自己的存在会扭曲掉茂夫平凡而幸福的生活,只有这件事情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它发生。
再度看向茂夫时,他垂着头,窥不到一丝表情。
“……我不要……”
茂夫没有抬头,轻轻地念道。
本想最后好好看一下他的脸,似乎也办不到了。
“考试加油啊。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希望这件事情不会对他的考试造成影响——
这么想着,灵幻从长椅上站了起来。没吃完的章鱼烧留给了茂夫。就当是最后的饯别吧。
慢慢地迈开步子走向公园的出口。


——我绝对不要承认我不在那个人身边的未来——
“我不会承认的。”

背后隐约传来了茂夫的声音。



“诶?”
回过神来,灵幻已经在相谈所里了。
一如既往地靠在椅子上,双脚搭在桌上。
因为惊诧微微一张嘴,叼在嘴里的笔就滚到了地上。
“什么情况?”
看着除自己以外空无一人的房间,灵幻自言自语道。
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刚刚应该还在寒冷的天空下,和茂夫一起在公园里啊。然后突然被茂夫告白——
“……什么啊,是梦嘛。”
虽然要说那是梦也有点太过分真实了,但也只有这个可能了。再看向时钟,才刚刚5点。“我是太累了吗……”
就算是梦,居然会梦到被同性的徒弟告白。
正想着干脆关门吧的时候,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来了来了!欢迎光临!请问您有什么事……”
刚摆出一副营业用微笑,就看到进来的正是刚刚还在梦里见过的茂夫本人。
“龙、龙套。”
“好久不见。”
“恩,恩……”
虽然是有三个月没见了,但刚刚做的梦实在是太真实了,有些说不出“好久不见”这几个字。
“咦?我来得不是时候吗?”
“不,没那回事。”
那是梦,只是个梦。
“进来坐吧。我请你喝茶。”
茂夫乖乖地坐到了沙发上。灵幻端来两人份的茶,坐到了茂夫的对面。
“怎么样?备考还顺利吗?”
“恩,还好……”
然而茂夫却一脸低沉。
“你还瞒得住我?其实学习不太顺利吧?”
“不,考试那边还好。老师也说了只要保持这个状态继续努力应该就没问题了。”
“……”
“?师父,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
怎么回事,这个强烈的即视感。
摇摇头把这些奇怪的念头抛诸脑后。
“这样啊。我就知道你一定行的。对了,这么久不见了要不要去吃碗拉面?”
听听自家可爱的徒弟的抱怨和烦恼顺便请他吃碗拉面,正是作为一个好师父该做的事。
“换成章鱼烧可以吗?”
“当然可以。”
“那我们一起去买吧。”


——恩?

“我就是不太明白这到底是不是喜欢。”

——恩恩?

“我想象了一下那个人跟别人交往甚至结婚的光景,突然胸口就痛了起来。那个人和我以外的人幸福地在一起,只是想象都痛苦得不行。要给那个人幸福的只能是我。”
“我绝对不要承认我不在那个人身边的未来。”
“居然会这样连祝福都做不到,我是不是心胸太狭隘了。是因为我不是真的喜欢那个人吗?”

——恩恩恩?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徒弟带着来到公园,手里拿着章鱼烧坐在了长椅上,并且开始听他讲述他的恋爱烦恼了——

等等等等等等。这已经不只是即视感了吧!!!

何止是即视感,茂夫说出来的台词与刚才梦里的简直一字不差。
但是一慌起来脑子就罢工了。不知不觉灵幻也重复了梦里的话。
“……这次的对象对你来说一定是很亲近的存在吧。不是憧憬也不是想象,而是实实在在地了解那个人本身。深刻了解了一个人,喜欢上一个人,还希望从今往后都能一直在一起。”
“正是如此。”
“龙套,那才是真正的恋爱。不是憧憬,而是真正的——”
“师父,我喜欢您。”
“!!!!???”
果然!
不出所料,一如梦里看到的,茂夫向灵幻告白了。这什么情况?预知梦吗?
越慌越乱。
“你想啊,我从你很小的时候就在你身边,像我这样无所不能值得尊敬的大人会产生憧憬也是正常的吧。然后这份感情逐渐膨胀,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产生了这是恋爱的错觉。在青春期是常有的事,没什么好害羞的,再过个十年就是茶余饭后的笑话了。所以——”
这样下去只会重蹈梦里的覆辙。
“好奇怪啊。”
“怎么了?”
“刚刚师父不是还说‘那才是真正的恋爱’吗?”
“……!”
“‘这次的对象对你来说一定是很亲近的存在吧。不是憧憬也不是想象,而是实实在在地了解那个人本身。深刻了解了一个人,喜欢上一个人,还希望从今往后都能一直在一起’,您是这样说的吧。”
已经无法否认了,这个走向跟梦里简直一模一样。
但是,就算是这样,灵幻的选择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只要你对我还怀有恋情,我就不会再见你了。给你无意义的希望这种事,我做不出来。”
灵幻正面答复了茂夫。无论被告白多少次,答案都是一样的,永远不会变。
说完之后,灵幻走向了公园出口。余光扫过公园的时钟,6点15分。今天茂夫来相谈所的时间是5点过。过了一个多小时啊。刚这么想的瞬间——


灵幻又坐在了事务所的椅子上。


“等下等下等下等下!”
嘴里叼着的笔滚落到了地上。灵幻反射性地站了起来。
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看向时钟,时间将将过5点。同时,敲门声响了起来。
“……”
说不出欢迎光临了。
“好久不见……”
“龙套……”
从门口探头进来的,果然是茂夫。
“咦?我来得不是时候吗?”
“……”
脑子里一团乱麻,什么都没能说出口。一言不发地示意茂夫坐下后,逃进了茶水间。
不是,这也太异想天开了吧。
刚刚那可不是梦。
哪有这么现实的梦。
灵幻终于承认了。自己似乎是将同一个小时重复经历了两次。就是在小说和电影里经常会看到的时间回溯。但是,为什么——
想到这里,灵幻终于反应过来了。
能做到这种事的只有一个人。
龙套啊——
以前听他说过,在和辉打过之后,因为无法接受暴走的自己而引发过一次复原。现在的状态大概也跟那个类似吧。

触发点是什么?被我拒绝?还是被我说不要再见了?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吗?


就连被小蕾拒绝的时候,都没有发生过这种事。他对自己的感情就有这么深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能做的事就只有一件了。要是不能接受被拒绝,一开始就不让他告白就是了。

——好!!要避免龙套的告白!!!!

灵幻端着两个茶杯回到了茂夫身边。
“来,喝茶。”
“谢谢……”
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茶的茂夫一脸低沉。
已经知道他的烦恼不是学习而是恋爱方面的了。如果是平时的话,当然要问出他的烦恼帮他出谋划策,但现在不能那么做。
“你也是毕业年级了,休息下就回去吧。”
“……能稍微听我说点话吗?”
“不听,回去。”
摆出不近人情的态度也算是灵幻擅长的了。
今天先想办法把他赶回家去,之后就装作不在尽量躲开他。要是过段时间他能喜欢上班上哪个可爱的女生就再好不过了。
反正只要不听他的恋爱烦恼,也就不会被他告白了吧。
“我喜欢您!师父,是恋爱的那种喜欢!”
忍不住喷出一口茶。
“虽然太突然了您可能不会相信,但是我——”
“你、你、你这省略得也太多了吧!!!”
“哈?”
“不,不,没什么。”
用袖子擦了擦喷出来的茶。明明刚刚还一副乖宝宝的样子问什么“居然会这样连祝福都做不到,我是不是心胸太狭隘了。是因为我不是真的喜欢那个人吗”。没想到会跳过那段倾诉,直接说出“喜欢”——。看来茂夫是无论如何都决定要在今天跟灵幻告白才到这来的了。
本来也想过用话术模糊重点躲开这一茬,但马上就放弃了。从刚刚两次重复的对话来看,茂夫是绝对不会认同自己逃避问题的。既然如此,找到时间回溯的触发点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灵幻谨慎地开口道。

“龙套,先跟你道个谢。”
“道谢?”
“恩。谢谢你喜欢我这样。”
“……”
“我也是喜欢你的。啊,不是,是作为师父的喜欢!是师徒爱!不要误会!不要脸红!!……但是我们都是男的,年龄也差了比一轮还多。”
虽然时间回溯之前还说过什么“和性别年龄都没有关系”,但无所谓了。问题在于怎么办才能停止这个循环——也就是想出一个能让茂夫认同并接受的拒绝方式。

“但是,即使是同性或者年龄差很大的人也有在交往的吧。”
“有肯定是有啦。但是,在你认识的人里面有吗?没有吧?因为那是少数情况。世道艰难,人言可畏。跟我交往你真的能得到幸福吗?要怎么跟父母开口啊。连孙子都不能让他们见到了啊。”
“……”
“你懂了吧。如果是作为师徒,我们还能够当无事发生继续相处下去。所以——”
“所以师父是说,因为我是男的而且年龄差得太多,所以不能和我交往是吗?”
“恩,绝对不能。”


回过神来的时候,茂夫已经不在眼前了。灵幻也没有坐在沙发上,而是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
“还是不行啊——”
毋庸置疑,灵幻被卷入了第三次循环。
不由得深深地叹了口气。
不,还不能放弃!一定有能让龙套认同的拒绝方式!!



“我没有跟日本人交往的打算。”

“我没有会喜欢上别人这种感情。”

“死去的祖母留下遗言让我不要谈恋爱。”

“其实我只有一个月可活了。”



用各式各样的理由拒绝了一次又一次,故事回到了本文的开头。
“好久不见。”
“不……”
完全不是好久不见。灵幻看向从门口探出一张脸的茂夫。
这已经是第十次循环了。
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方式——任凭灵幻怎么拒绝,茂夫似乎都没有表示理解的意思,每一次都再次回到了这里。
灵幻盯着茂夫。
“怎么了吗?”
“——你来得正好,我有事想跟你说。”
“诶?什么事?”
“我要结婚了,下次把我妻子介绍给你认识。”


就在这一瞬间,时间回溯了。
灵幻靠在椅子上,双脚搭在桌子上,嘴里叼着一只笔。
“也太快了吧……”
这是今天回溯得最快的一次。
还是不行吗——
还想着如果灵幻是有了喜欢的人并要和那个人喜结良缘的话,说不定茂夫会接受的。

——要给那个人幸福的只能是我——
——我绝对不要承认我不在那个人身边的未来——

也就是说,是这么回事吧。
茂夫不能接受灵幻跟自己以外的人共度余生。
敲门声响起,茂夫走了进来。
“好久不见。”
就算想找谁帮忙,现在相谈所也只有灵幻一个人。
是了,现在这里只有自己。想到这里,灵幻没有再站起来。
“师父?”
“——龙套,你到底想我怎么回答你啊。”
“诶?”
“你要我怎么回答你的告白才会满意啊。”
“……”
看向茂夫,映入眼帘的是他满脸的迷惑。

“你有发现吧,时间在不停回溯。”
“……暴露了吗。”
“我也是刚刚才发现。”

到刚才为止,灵幻都以为留有循环的记忆的只有自己一个人。但是那并不正确。造成这个现象的始作俑者的茂夫,自然也是知道这件事的。
能注意到这点,只是因为刚刚想到的一点小事。
今天相谈所只有灵幻一个人,这是很少见的事。要是平常,小酒窝、芹泽和小留都是应该在的。但茂夫却一次都没问过“大家到哪里去了”。那么他一定是已经知道大家各自有事所以不在了。应该是在循环开始之前,他真真正正“第一次”到事务所来的时候就问过灵幻并得到了答案吧。所以在那之后的循环里,他就没有再问了。
灵幻转动椅子,面向了窗外。

“这实际上是第几次循环了?”
“没有数,我也不知道。”

在灵幻保有循环的记忆之前,就已经发生过几次回溯了。
“龙套,你是打算一直回溯直到我接受你的告白为止吗?你这样跟胁迫有什么区别。我不是说过不能对人用超能力吗。”
“……”
“罢了。不管你回溯多少次,我的回答都是不会变的。我不能接受你的告白。”
本以为回溯会再次发生,这次却并没有。

“师父才是。”龙套小声说道。
“什么?”
“师父才是,什么时候才肯告诉我您的真实想法呢。”
“什……”

灵幻回过头时,茂夫并没有垂着头。反而是直直地凝视着他。
“虽然不知道师父是从哪次开始有记忆的,但我第一次告白的时候,师父是这样说的,‘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问您为什么,您只说‘不能告诉你理由’就不肯再多说一个字。然后过了一周再来事务所的时候,您已经关了相谈所的门不知所踪了。”
“……会失踪的类型的我……”
的确,要是告白方式有什么不对,自己会选择消失也不奇怪。
“那个时候我真的很受打击。虽说被拒绝也是一个理由,但更多的是对最后都没能听到师父的真心话的悲伤。然后在我注意到的时候,时间已经回溯到了那次告白以前。”
“原来不是你主动引发的啊。”
“我也无法控制。只是,我唯一知道的是,我想要知道师父的真心话。除此之外,这个循环是无法打破的。”
“真心话……我不是说了因为是年龄相差太大的同性所以不能交往吗。”
“那个理由在大概十次之前听过了。但是,这不是您的真心话吧。”
“为什么……”
“因为如果这是师父您的真心话,循环在那一次就应该已经被打破了。”
“……”
“拜托您了。只要是师父真正的意愿,不管是怎样的结果我都会接受。所以,还请您告诉我,您对我真正的想法!”
回溯的触发点,是灵幻的“谎言”。当他用谎言编织的理由拒绝告白的时候,时间就会回溯。

——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也不能告诉你理由。

这两句据茂夫说是灵幻第一次拒绝告白时说出的话,应当是最接近自己真心的话吧。
不能说出真正的理由。
所以从自己口中吐出的理由裹上一层又一层的谎言,越来越虚假。

“因为,要交往什么的,肯定不行啊……”好不容易才挤出了这么几个字。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啊?!我只是想知道师父真正的心意而已。”

在本想关门不干了的那天,灵幻遇到了茂夫。想让还是小学生的茂夫对自己的灵能力深信不疑再简单不过了。每每感受到茂夫尊敬的目光总觉得不自在。虽然自己也有自己是个很糟糕的大人的自觉,但是在茂夫面前却总想扮演一个成熟的大人,想要作为一个好的长辈,见证茂夫的成长。
所以才会掩埋掉自己毫无价值的“真心”,想要以师父的身份,伴随茂夫走完他正直的一生。

“……为什么”
“诶?”
“为什么,偏偏是我啊……”
“师父”
“……龙套,你听好。你的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说了很多次了,就算是和小蕾交往的可能性也不是完全没有。”
“……”
“我只是个在你还是小学生的时候为了利用你谎称自己是灵能力者,做着跟欺诈没有两样的事的糟糕的大人。喜欢上我根本没有一点好处。等你长大了,找个温柔可爱的妻子,生两个小孩,组建一个温馨的家庭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才是我想看到的光景啊。”
时间没有回溯。灵幻现在说的话毫无疑问是真心话。
想要看着茂夫成长并幸福地生活。这是灵幻发自内心的愿望。
但是,茂夫却对他的话做出了出乎意料的回答。

“那个,是谁决定的那才是幸福?”

“哈?”

恩——,茂夫歪了歪头。
“的确会觉得那是幸福的人也是有的啦,但至少对我而言的幸福,完全不是那样。”
“……那你眼中的幸福是怎样的啊。”
茂夫肉眼可见地害羞了一下,随即仿佛理所当然一般斩钉截铁地说出了“有师父在身边”几个字。
“哈……”
“有师父在身边,最好是能把我不仅是当作徒弟,而是当作一个能商量能依靠的人?维持这样的关系一直走下去,这就是我所想象的幸福。”
听到茂夫清晰坚定的话语,灵幻不知为什么有些想哭。
“你、你有想过你父母的感受吗?连孙子都见不到了哦。”
“至少我的父母应该是只要我幸福就不会在意那种事的。”
“……你、你只是因为习惯才会错觉自己喜欢我的!”
虽然知道自己挣扎得有点难看,却也不得不这么说。
“并不是那样。”
然而茂夫否定得很干脆。
“你为什么能那么确定啊。”
“我的确是很尊敬师父……是尊敬吗?恩——怎么说呢,尊敬也是有的,啊不,好像并没有……”
“喂,你稍微也尊敬我一下吧。”
“啊,不好意思。也就是说,我现在怀有的这份感情,已经和小时候抱有的尊敬那类的感情相去甚远了。”
茂夫沉思了一会,小心地看了过来。

“?怎么了?”

“……对了,早这样不就好了吗。”

“?”

轻轻嘟囔了一句后,茂夫三两步走到灵幻的跟前,拽住了他的领带。
“你干什……?!!!”
对茂夫突然的行动还没来得及反应的灵幻一时猝不及防,仍然坐在椅子上,姿势却已无法保持,上半身向前倾去。
茂夫顺势冲着他把脸贴了过去。

随即,茂夫的唇印在了灵幻唇上。

“??!!!”

大脑一片空白。待他冷静下来的同时,一把推开了徒弟。
“你、你干什么啊??!!!”
“啊,也就是说,对只怀有尊敬之情的人是做不出这种事的。我想要和师父做这种事。如果可以的话这之后也……”
明明是自己主动做的事,茂夫的脸却红得仿佛下一秒就要蒸发了一般。
“……”
看着还呆着的灵幻,茂夫继续问道。
“您、您不愿意吗??”
“诶……”
“很简单的二选一。和我接吻,您愿意,还是不愿意。”
茂夫仍然满脸通红,却不曾将视线挪开半刻。
“这、这个……”
“先说好,您说谎也没用哦。只要说谎了时间就会回溯的。”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狡猾了……”
“大概是随师父的?”
虽然语气是淡淡的,徒弟脸上的红晕却不曾淡去分毫。那一定是茂夫的初吻吧。
哈——灵幻叹了今天不知第多少次气。

“……真是的,我徒弟还是那么迟钝啊。”
“什、什么意思?”
“在我说‘对龙套的喜欢不是恋爱的喜欢’的时候,回溯就发生了吧?就是那么回事。”
“那么回事……”
“只要我说了违心的话,回溯就会发生对吧?”
说到这里,茂夫才终于理解了。
“师、师父,也就是说……”
“你不是想知道我真正的心意吗?满意了?”
“才不满意!我想听师父亲口说出来!”

看着眼里闪烁着光芒的茂夫,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第一次来这里的那个少年。

本来是绝对不能承认的。
灵幻很珍爱茂夫。正因为这份珍爱,才不能让他因为自己这种人走上歪路。所以自己所怀抱的这份早就已经超出了师徒爱的感情,就算是自己都不能承认它。

——那个人和我以外的人幸福地在一起,只是想象都痛苦得不行。要给那个人幸福的只能是我。

其实灵幻也一样。自己唯一能交付真心的茂夫和别人走到一起的未来,他也不想承认。但是他更不想看到徒弟因为和自己在一起而变得不幸。
可是——

——有师父在身边就是我的幸福。

茂夫却坚定地说出了这句话。

“龙套,我喜欢你。不是作为徒弟。而是,那个——,跟你一样的意思——”

本来打算隐藏到底的。哪怕是自己也一直骗过来了。
却因为这次的时间回溯,灵幻浮于表面的谎言全都被一一看破。裹上的谎言被一层一层揭下,最终不得不直面自己的真心。
和茂夫的相遇改变了灵幻的世界。比灵幻小一轮有余的茂夫,给灵幻无趣的世界带来了色彩。

“师、师父,时间没有回溯!!”
茂夫一脸不可置信地叫道。
“因为我是真心的啊。”
“师父……”
“龙套。”

看着感动得不行的茂夫,饶是灵幻都不由觉得有些羞赧。
上次这么直白地跟人吐露自己的真心话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啊。不论平日里有多擅长控制表情,现在也该是和茂夫一样满脸通红吧。
明明烦恼了那么久,在看到徒弟开心的样子后似乎所有事情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害羞的师父超级可爱……”
“——哈?”
“真可爱……太可爱了……”
“!?”
“糟糕,我兴奋起来了……”
“!?!?!?!?”

因为吐出不太和谐的台词的茂夫又把脸凑了过来,灵幻慌忙地抬手想制止他,却反而被茂夫抓住了手。
“可爱……喜欢,好喜欢……”
“等、等等!你在想什么啊!!你想把我变成罪犯吗!”
“诶?”
“就算是双方同意的,只要对15岁的孩子出手了那可都是犯罪啊!”
“啊,那个的话不用担心。”
“诶?”
“因为我早就已经成年了。”
“你在说什么啊……”
我徒弟怎么还是这么跨服聊天。

“把循环的时间全部加起来的话,我应该早就已经过了20岁了吧。”

听了茂夫的话,灵幻不由打了个冷颤。
“……你、你、这是第几次的回溯了啊……”
“谁知道呢,不记得了。但是,不管被拒绝多少次,无论过了多长时间,我的心意都没有变过哦。”

今后也不会变的。像是恶作剧的孩子一般说完这句话的茂夫又凑了过来。

“而且,师父也不是出手的那方,而是被出手的那方啦。”

这辈子都注定无法从茂夫身边逃开了吧。
灵幻决定放弃抵抗。

评论(50)
热度(2775)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