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野

徒师洁癖。茂推。lof随便日。找前后文看合集。挂了的围脖搜标题,或者去凹三,有全部补档。

👁‍🗨:@青野黄芪
凹三:aonoougi

【茂灵】离群值的恋慕引起<10>【授权翻译/しい】

【10】

“先去洗个澡。”
想不到任何回绝的理由。
电车早就已经停运,考虑到身上这副惨状打车估计也行不通,龙套挤出最后一丝气力飞着将灵幻送回公寓,听灵幻理所当然般地这么说,龙套也坦率地点了头。
“啊——累趴了。”
“——我只想倒头就睡。”
“打起精神来啊。要到家才能算旅程的终点嘛。”
说起来还是第一次到师父家来。想是这么想,但由于精神还有些紧绷,再加上疲劳和浑身的疼痛,就顾不上那么多了。
想躺下。
身体渴求着休息,但也不能就倒在走廊里,龙套拖着沉重的脚步跟着灵幻爬上了公寓的楼梯。
铁板制成的楼梯没有封闭,能看到对面的景象。龙套对身处高处的感觉心里有些发虚,仰头看向灵幻却见他似乎毫不在意。龙套和小酒窝都跟着灵幻上去。
“好饿啊。早知道就顺路去下便利店了。”
“别人会报警的。”
“别人会报警的哦。”
小酒窝和龙套异口同声道。
看上去完全是斗殴,甚至暴力事件了吧。就算伤好了大半,衣服上的污渍和血迹都还是个问题。
灵幻的后脑勺还粘附着干透了的血液。西装的背部也浸满了血色。洗了也不能穿了吧。龙套想着,又想起自己的情况也半斤八两,不由叹了口气。
衣服整成这样,该怎么跟家人和弟弟解释啊。心情沉重起来。
“别那么沮丧嘛。话说,你在沮丧什么啊?”
灵幻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咔嚓一声打开门,一边疑惑地问道。
小酒窝似乎也很不解,跟灵幻一样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
独居的人和恶灵是不会懂的吧。
“我在想衣服弄得这么烂,要怎么跟家人解释。”
“见他们之前换掉不就好了。我给你买套新的。”
“哦哦,很大方嘛灵幻。”
小酒窝惊叹道,灵幻一脸不悦。
“毕竟也算是因为我嘛。”
“诶,但是要怎么跟父母解释……”
新衣服的事啊。龙套支吾起来。他烦恼得认真,却被灵幻一句话解决。
“就说是拿零花钱买的呗?本来就是我报销的,也是事实吧?”
“——不会被怀疑吗……?”
灵幻耸了耸肩,拉开门,推了推龙套的背:“赶紧进去。”
“总比被看见破破烂烂的衣服好吧。这身就在我家处理了。”
“这样啊。”
醍醐灌顶。龙套恍然大悟,在他身后的灵幻已经锁上门大步朝着房间里走去了。
“打、打扰了。”龙套慌忙僵硬地喊了句,跟着踏进了室内。
——陌生的味道。
烟草,灵幻的味道,还有不习惯的别人家的味道。
跟自己家不一样啊。此时才突然开始紧张的龙套坐立难安地四下张望着。
单身公寓不怎么大。小小的厨房旁边有一台小小的冰箱,旁边放着电饭锅,比龙套家的电饭锅要小上不少。倒扣着几个盘子,水槽边有个烟灰缸。烟灰缸里还有几根掐熄的烟头,散发出的生活感让龙套愈发紧张起来。
“喂——龙套。”
“——……”
“龙套?”
“唔诶!?是、是!!”
龙套被灵幻的声音吓得跳了起来。
“你是别人家的猫吗。”灵幻笑着走回来,递过来叠好的衣服和浴巾。
“说是洗澡,大概只能淋浴。那边。”
“诶”
“因为是单元卫浴,厕所也在那儿。”
“单、单元卫浴?”
龙套呆呆地重复陌生的词语,灵幻挠了挠头,对。
“这里。”
灵幻按下墙上的电灯开关,打开塑料制的门。与房间的大门相比,塑料门轻得像玩具一样。龙套探头看了看里面,厕所和浴缸挤在一间房间里。
“总之快点去啦。”
灵幻把衣服往龙套手里一塞,把人推了进去。
龙套手忙脚乱地进去,虽说陌生的空间让他有些紧张,但只剩自己独处又让他放松了些。
不能就这么恍惚着,龙套慌忙抓住上衣的衣摆,往头顶拉上去,将衣服脱了下来。砂石噼里啪啦地散落,龙套急忙用手把它们刨到一堆。摊开脱下来的衣服一看,比想象中还要破烂。
“唔哇”
彻底报废了啊。龙套小声叹道,把衣服叠了起来。
将叠好的衣服堆在角落里,拉开浴帘跨进了浴缸里。这个帘子要怎么办啊。龙套小心翼翼地扯着那块塑料布。
“啊,龙套。”
门外传来灵幻只稍微模糊了些的声音,龙套回头。
“诶”
“淋浴的时候把浴帘放浴缸里啊。”
“好的!”回应了灵幻恰到好处的建议,龙套冒了身冷汗。能听得这么清楚啊。倒是应该没说什么奇怪的话,还好什么都没说,龙套这么想着,扭开了淋浴的水龙头。
一边艰难地调整着水温一边淋浴,随意借用了放在旁边的沐浴露。
随着身体暖和起来,心情舒缓了不少,紧绷的神经也逐渐放松下来。
意识到自己之前精神比想象中还要紧张,龙套关上淋浴,感觉已经恢复了平常心,叹了口气。
用浴巾随意地擦了擦头发和身体,套上师父给的衣服。
“——有点大啊。”
T恤倒还好,运动服下摆长了一截。把多出的一截挽起来,轻轻打开门。
看到师父和小酒窝就在眼前,龙套不由打了个哆嗦。
两人似乎是在交谈,但大约是声音太小,之前都没有听见。
“在、在干什么呢?”
“——恩。没什么啦,就是有点静不下心来。”
灵幻抽着烟,朝着厨房的换气扇吐了一口烟。
“啊。……明白。是会静不下心来呢。”
“是叫兴奋状态吗。虽然我真的很想睡觉。”
灵幻抱怨着,将燃掉了一半烟按在了烟灰缸里。
微微躬着背,开始解衬衣的纽扣。白皙的肌肤露出来,龙套不由得挪开了视线。
“我倒是睡得着。”
“哦——哦——真能说啊。经历过修罗场的人就是不一样嘛。”
“——倒不是那个意思。力量用得太多了,所以肯定会睡着……”
根本没有休不休息的选项,意识会擅自掉线。这是经验之谈。
这次倒还有几分余力,但只要脑袋一沾枕头,绝对会昏迷一样地睡过去,轻易就能想象到。
“诶,可是我想找人聊天。”
“不是有小酒窝吗。”
“本大爷也很累好吗!!”
小酒窝奋力吐槽,随后指向灵幻。
“本大爷可没兴趣跟你促膝长谈!!”
“你也没有膝啊。”
“谁在说这个啊!!啊啊真是的,就是你这种反应!!才最惹人厌!!”
“你逗起来真的很好玩,一定不要变哦。”
灵幻一脸认真,小酒窝抱头痛呼。
“啊啊——!!好想杀了你!!真的!!”
“不可以哦。”
“茂夫——!!”
“那我去洗澡了。你随意。那边,冰箱里有水,你拿出来喝吧。要小心脱水症啊。”
灵幻指了指房间另一头,扔下一句无比正当却总让人觉得气氛不对的建议,便进了浴室。
“可恶,走着瞧。”
小酒窝嘟嘟囔囔地抱怨着,朝着房间另一头飞去。
龙套也跟了过去,小酒窝突然回过头来。
“喝水!!”
“诶,好的。”
他不是在生气吗?龙套疑惑地拉开冰箱。拿出瓶装的矿泉水,犹豫了一下要呆在哪里,最后坐到了电脑前的椅子上。
“——东西不多呢。”
电脑桌,床,电视。收起来的折叠矮桌立在房间的角落里。
简单,或者说是简朴。
还有个衣橱,但并不打算擅自打开看。
“就没什么爱好吗。”
“不,他爱好挺多的吧。”
“对哦,相谈所的书架里也有各种各样的书。”
龙套将双手撑到椅子上,椅子发出了轻微的摩擦声。
“好火大,来把他藏的簧书找出来。”
“已经累得不行了,不想再做那种累人的事了。”
“你好没意思啊茂夫!!”
“你真有精神啊……”
这么一说,小酒窝好像是什么都没做。也该有精神。
“真是的,拿你没办法。”
小酒窝苦着脸,飘到龙套眼前。
“我去跟律说你要在灵幻家留宿,你今天就住下吧。”
小酒窝说得理所当然,龙套却不明所以地望着他。
“所——以——说——你们不是有话得说清楚吗!!”
“那是……。还不是因为小酒窝你多嘴……”
“所以我不是道歉了吗!!”
小酒窝慌里慌张地挥舞双手,最后拍了拍龙套。
“而且啊,灵幻那家伙,大概也不讨厌你。”
“——可是,被拒绝了啊。”
“那不是当然的吗。”
见龙套回想起电话里的对话一副消沉的样子,小酒窝干脆地吐槽道。
龙套抬起低垂的头,看向小酒窝。
“你以为你跟灵幻之间有多少障碍啊?两情相悦就可以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了?太天真啦小茂茂。而且就人类的法律来说,你俩要是有了肉体关系那可是犯罪哦?还是社会性质的大问题,尤其是灵幻会被人戳脊梁骨。而且也会觉得对不起你父母。”
“诶,为什么会提到父母……”
“社会就是这样。你还是未成年。还在大人的羽翼之下。跟和同学耍耍朋友这种小打小闹不是一码事。不能告诉任何人。得不到任何人的祝福。可能会给对方带来不幸。你有背负着这些负面因素恋爱的觉悟吗?”
对小酒窝连珠炮似的发言,龙套哑口无言。
说实在的,没想过那么多。
“要是这些就能让你却步的话,还是趁早放弃吧。”
似是要打破龙套思考的停滞,小酒窝接着说。
“——……”
“灵幻会拒绝是出于好心。当然也有明哲保身的部分啦。”
“——师父是对的吗。”
龙套还没能完全消化小酒窝的话,轻轻出声道。
自己做错了吗。
“什么是对的?”
小酒窝的话让龙套四下游移的视线停顿下来。
“对错是谁定的?”
“——……唔唔”
不知道。
这要是在学校或者家里的话,问大人就好。他们会告诉自己答案。
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自己对师父的情意是错的吗?
什么是错?
——又是由谁来决定?
“你自己决定啊。”
听到小酒窝的话,龙套缓缓地抬起头。
飘在眼前的恶灵正大大咧咧地往后仰着。
“本大爷倒是觉得这才是正确答案。”
“——小酒窝……”
龙套弱弱地唤道。
“啊——!!”小酒窝大喊出声。
“之后你就自己想吧。本大爷也不想管了!!”
小酒窝轻飘飘地上浮,龙套也自然地跟着站起来,仰望着他。
“——谢谢。”
受到感谢的小酒窝移开了视线。
“才不是啦。你被拒绝后畏畏缩缩的样子看着就憋屈,本大爷也不想被人说是本大爷的责任。你就自己正面撞上去再被甩一次啦。”
真不坦率啊。龙套苦笑。
“笑毛啊!!”小酒窝最后扔下一句便穿过天花板消失了。
“——……”
龙套慢吞吞地坐回了椅子上。
缓缓闭上眼睛,这几天的记忆不断浮现又消失。
还是喜欢师父。
得出最后结论并没有花太多时间,与此同时,
——灵幻打开了浴室门。

***

今天就住下吧。小酒窝说了这么句就溜了。
对龙套的说明,灵幻似乎并没有丝毫疑惑。
“是嘛。”许是因为疲劳思考也停滞了,灵幻只淡淡地应了声,接着说,“那你睡床吧。我打地铺。”便开始扯地铺用的垫子。
到了这个时候,双方都累得不行,也没精力去争个上下,因为在认真铺床对话也少了很多。
灵幻简直像是忘了自己拒绝龙套的事一般,一如往常。
龙套对此既有些不是滋味,又为灵幻没有躲着自己松了口气,两人一前一后洗漱过便准备就寝了。
不过数小时前还徘徊在生死边缘进行过激烈的战斗,此时就已经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睡觉了。如此的反差让人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你头发再晾下比较好吧?”
“是吗?”
此情此景,也让人慢慢放松下来。
正因如此,这些日常事务才是惰性,或者说仪式。
从非日常回到日常的惰性,仪式。正是这些日常的单调事务,在将已经不用担心死亡的认知传达给意识和身体。
刷牙这件事并没什么危险。之后就可以睡觉了。
两人仍然没什么对话,各自洗漱完便躺了下去。
被子里有灵幻的味道。
“我关灯了哦——”
“好的。”
灵幻关掉灯,房间一下子暗了下去。但阳台那边微微透进来的光,述说着已经不止是夜深,天都快亮了。
“晚安。”
“恩,晚安。”
说着定式的招呼,闭上眼睛,却因为太在意身边人的气息,始终睡不着。
沉默半晌,龙套开口道。
“——师父。”
可能已经睡着了吧,龙套这么想着,却很快就听到了回应。
“怎么了?”
“话说,师父喜欢的人是由里小姐吗?”
问出了一直在意的事。本来还以为自己的声音会发抖,或者破音,总之就是会很丢脸,但出口的声音却意外的平稳。
“不是啦。”
灵幻说着,打了个呵欠。
“只是开玩笑啦,别在意。”
几天来一直在盘踞在脑子里的烦恼被轻松打破。啊,这样啊。松了口气,却又有些恼怒他怎么不早说。或者说,是后悔自己怎么不早点问。
同时龙套也察觉到灵幻现在很困。
不然的话,应该不会这么轻易回答。
“——是吗。”
“恩。”
短短几句对话后,沉默再次降临。
外面传来了派发朝刊的电动车的声音。
要是平常早就睡着了,今天却不知道为什么总睡不安稳。
或许是因为精神还在亢奋状态,又或许是因为灵幻在自己旁边。
龙套呆呆地望了阵天花板。
翻了个身,压低呼吸声,一动不动地呆了阵子。
随后又朝向另一边,盯着放在床边的时钟。
竖起耳朵,能听到灵幻平缓的呼吸声。
睡着了吗。龙套微微撑起身子,看向睡在下面的灵幻。
灵幻背朝着龙套,看不到他的脸。
“睡着了吗?”
龙套小声问道,没有回应。
“——睡着了吧。”
龙套有些许失落,从被子里探出手臂,朝灵幻伸过去,轻轻抚过他的头发。
平常并摸不到。
一齐涌上来的背德感和充实感让龙套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
见师父毫无反应,胆子也壮了起来。
“……我还是喜欢您。”
小小声地说出口,有几分满足,却又觉得可鄙。
虽说他不可能还醒着,但万一被听到了也太可耻了。龙套最后还是退缩了。
“……开玩笑啦。”
灵幻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臂。
绝对不是睡着的人能有的动作和力道。
龙套慌忙想把手拉出来,却被意料之外的力道重重地一拽。
“哇、哇……!!”
从床上掉了下去。
为了不砸到灵幻,龙套急忙将手撑到空着的地方。
被灵幻这么一拽,直接压到了灵幻身上。
脸狠狠地撞到灵幻身上,鼻子上的痛楚让龙套皱起一张脸。
正想爬起来,却被灵幻抱了个结实,顿时僵住了。
脸撞到灵幻胸前,龙套脑子停转了。
“啊——……”
灵幻低沉的声音让龙套又是一惊,倒吸一口凉气。
“醒、醒着……!?”
“不,我睡着了。所以这都是梦话。”
什么啊。话说,他听到了。
太羞耻了。脸上顿时烧了起来。
“…………!!”
而且也不知道他会说什么。这次才是真的会被体无完肤地拒绝吗。
那希望他不要再抱着自己了,会误会的。
再说一遍。不要再抱着自己了。
龙套混乱地等着灵幻的回答。
“我很开心。你这么喜欢我。”
意料之外的回答让龙套再次停止了思考。
刚刚说什么?
——开心?
“…………”
“但是不可以的。你不能被我这样的人绊住。”
灵幻沉静的述说似乎是他真实的想法,龙套放松了表情。
“…………”
“其实我啊,有个梦想,就是能抱你的小孩。”
“……诶?”
灵幻突然的自白让龙套不由问出了声。什么?梦想?
“买点零食和幼儿玩具,跑到你家里,看着你笑得满脸幸福,抱抱还只会嘤嘤地哭的小婴儿,然后说点什么,我可不知道怎么抱小孩子啊。”
龙套小声说。
“还真具体啊。”
“然后呢,偶尔被你叫去吃顿饭,跟你喝点小酒,因为被你家长大了些的孩子说‘叔叔身上酒味好臭哦’而大受打击。”
我的幸福计划。灵幻断断续续地讲述着,龙套突然意识到不对劲,问道。
“……师父。”
“恩?”
“师父、呢?”
“恩?”
“结婚、生孩子什么的……”
灵幻苦笑。仿佛放弃了一般的声音直击耳膜。
“不是,像我这种人就不能结婚吧。而且啊,比起我自己,我好像更想看到你幸福。因为你对我来说就像是长大了的儿子一样。”
“那,我”
果然还是要被拒绝吗。声音颤抖着没能说出口。
“不,也不是。”
“……诶?”
龙套不由反问道。
“这是我的梦。但你不一样吧?人各有志嘛,那你也要朝着你的梦想努力啊。”
龙套窝在灵幻怀里,睁大眼睛。
也就是说。——也就是说。
“——我可以继续喜欢您吗?”
龙套小心翼翼地问,灵幻笑着回答:“说什么傻话呢。”
“那,我要是说今天开始你就要讨厌我,你能照办吗?”
怎么可能,龙套轻轻摇了摇头。
“办不到。”
“这不就是了。本来嘛,要赢得喜欢的人的欢心就该努力啊。虎视眈眈地盯准机会,努力让人看到你啊。别那么轻易就放弃。”
“……是。”
为什么由你来说这话啊。龙套想着,眼眶含泪地靠到了灵幻胸前。
“师父,我喜欢您。”
话里再没有丝毫的犹豫和后悔。
“谢啦。不过我还没法那样看待你。——……至少现在还不行。”
最后追加的话里颇有几分勉为其难,龙套苦笑道。
“——总有一天会攻陷您的。绝对。”
“我可要抱你的孩子啊。”
灵幻低下头,看向龙套的脸。
“你表情好难看啊。”
“是师父不好。”
都怪师父都拒绝了,还说什么可以不放弃。
别那么轻易就放弃。这句话让龙套意识到。
对了。这可不是轻易就能放下的感情。
“真是的。”
强忍着眼泪,龙套将自己的脸压到了灵幻胸前。
灵幻的味道让眼前又开始模糊。咬紧牙关忍住。
喜欢你,希望你也能喜欢我,但在那之前。

你总能教给我近在眼前却看不到的东西。

——你果然,是我的师父。

【Epilogue】

日复一日,太阳又快落山了。
灵幻坐在桌前,一手撑着下巴发着呆,突然头没有撑住滑下来,重重地一点,方才清醒过来。
“——啊啊”
灵幻揉了揉眉间,左右拉扯僵硬的脖子。
不知是不是灵异现象也有潮流,这几天全是些图片编辑的工作。
虽说因为只需要电脑就行,所以性价比直追按摩类的工作,但连着来这么多眼睛和腰还是受不了的。
最重要的是很无聊。
自那次溜小的死斗以来已有半月。每天的生活都一如既往。
随意地动了动手指,点开塞在收藏夹里的征婚网站。
唔啊,刚打了个呵欠,龙套就从旁边递了杯茶过来。
“啊,谢啦。”
灵幻随口道了声谢,用左手接过茶杯,龙套却用手覆住了灵幻还搭在鼠标上的右手。
灵幻差点把刚入口的茶喷出来。
好不容易把茶杯安全放到桌上,转过头看向站在身旁的龙套,诶?干嘛?什么情况?
龙套一手仍然托着托盘,另一手拖着灵幻的手移动鼠标,按下了浏览器右上角的红叉。
浏览器无声地关闭了。
灵幻懵圈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向龙套的脸。
“您不需要吧。”龙套断定道。
“那啥”
“我可还没放弃。”
“啊,是嘛。”
“比起那种事,请认真工作。”龙套放开灵幻的手,将自己负责的灵异照片递到灵幻眼前。
原本存在的不该有的人影已经消失了。
连印刷出来的都能除灵,真行啊。把工作塞给龙套时本来没抱什么希望的灵幻感叹道。
又看向龙套愈发可靠的背影,灵幻轻轻叹了口气。
随后抬起右手。
刚刚接触的部分似乎还有些热度,灵幻将手握拳又张开,唔。
我可没在意他啊。
也不知道是在跟谁解释,灵幻对右手残留的余温说着,往后靠到了椅子的靠背上。
小酒窝飘在天花板附近,正抱着肚子无声地狂笑。
有话直说。不,还是别说了对不起。
灵幻有些静不下心来,又坐正了姿势。
什么都没变。——应该是的,大概。

龙套的攻势变强了点。
而我有点受到压制,仅此而已。

什么都没有变。

——于是灵幻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忽略了即将到来的巨大变化的开端,将注意力投向了眼前的工作。

终。

———————
正文完。还有个谈恋爱(?)的番外。

评论(18)
热度(60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