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野

徒师洁癖。茂推。lof随便日。找前后文看合集。挂了的围脖搜标题,或者去凹三,有全部补档。

👁‍🗨:@青野黄芪
凹三:aonoougi

【茂灵】爱的证明千根针<5>【授权翻译/57】

相谈所里只有暗田留在。
“哎呀龙套君,好久不见。”
“你好,小留学姐。”
十月有文化祭,学校里忙得不可开交。文科系社团以外的学生倒不用多上心,但班级的节目也够大家热闹一番了。平常并无交流的其他年级也会来往,更是让人感到进进出出都是人。
终于能缓口气来相谈所了,但环视整个事务所,别说所长了,连芹泽和小酒窝都不在。
“真少见呢,小留学姐会留下来看店。”
“真的是。超无聊的。”
来,喝茶,小留随手递了杯茶过来。微妙地有点凉了。倒是很符合她不拘小节的性格。
“说是受到跟踪狂骚扰的女性的委托。实在是不能带着女高中生去。”
“那……也没办法。”
“确实。灵幻先生看上去那个样子,其实这些方面还挺顽固的。”
虽然说小留这个秘书是自己找上门来的,但灵幻还是把她视作了保护对象。他的这种地方也让茂夫十分安心。
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就算是小留似乎也无力反驳了,只好乖乖地留下来看店。
“这么一说,好像以前也有过对付跟踪狂的委托。”
“那是真的有灵吗?”
“有倒是有,不过是生灵。”
“生灵!?”
小留拍案而起,两眼放光,茂夫不由得往后缩了缩。似乎不该提这个,大意了。
“原来还有这种事!灵幻先生和芹泽先生都不跟我说!龙套君,还有什么好玩的事吗,说来听听。”
“并不好玩啦。委托人也很困扰……”
“是我用词不当。那还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吗,说来听听。”
感觉并没什么不同。
确实生灵让茂夫也惊讶了一番,但对看灵都看够了的茂夫来说,哪件事能算有意思,他也无从判断。见他一脸困惑,小留眼里的光芒退去,转而化作了含着不满的视线。
“真是的……超能力者看这些神秘的东西都看腻了是吧。”
“就算你这么说啦……”
芹泽先生也是龙套君也是,小留碎碎念着,突然住了口。
怎么了,龙套疑惑地看向她,小留歪了歪头。
“灵幻先生呢?”
“诶?”
“灵幻先生为什么能那么平常地对待啊。”
茂夫僵住了一瞬,又听小留解释说这事她已经听本人说过了,方才放松下来,还觉出点莫名其妙的感叹,她都知道师父不是灵能力者了还非要上门当秘书吗。
“这么一说,师父好像以前就表现得很平常……”
“是不是早就见过龙套君以外的超能力者啊?”
“不知道。不过师父从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开始,就已经能接受我的能力了。”
灵幻倾听了小学生茂夫的烦恼。
心底也有一个声音在说,他那只是在利用还是个小孩子的自己。但不管怎么说,灵幻都没有表示丝毫的厌恶,还把苦恼的茂夫收作了徒弟。自己说什么他都会倾听,问什么他都会解答。无可取代不可或缺的师父。
师父果然好厉害,茂夫握紧茶杯,胸中涌起一股暖意。
“对了小留学姐,家里给我买智能机了。”
“是嘛,龙套君居然都用上了。会用吗?”
“小学的时候不是跳过长绳吗,大概就是那种感觉。”
听说用智能机能好多人一起对话的时候,自己只觉得好厉害。
但当自己想要像回邮件那样对每一个人的发言作出回复的时候,因为大家对话的速度太快,总在自己还在慢吞吞地打字的时候话题就已经变了,但如果只看不回却又会被当作故意无视,据说是很失礼的,茂夫已经混乱得不行了。
就像是以前跳长绳的时候大家都跳得好好的,自己却总找不到时机进去,只能干愣在一旁那种感觉。听了龙套的述说,小留点了点头,确实是龙套君会出现的状况呢。
“我还是第一次用这种东西。屏幕闪个没完,太晃眼睛了。”
“龙套君你怎么跟个老爷爷似的。”
“会吗?在家里也响个不停,似乎还吵到我弟弟备考,惹得他不开心了。我也累坏了。”
所以前阵子就拜托人把我移出群组了。方便是方便,但反倒被它支配就不好了。
“笨蛋。应该找犬川他们练习一下啦。”
小留似乎还和学弟们有联系,说着便把手机给茂夫看。上了不同的高中后就很少再见面了,原来还可以这样保持联系啊。
肉改部的毕业生们有在初代部长的老家,也就是农家帮忙做农活顺便搞暑期合宿,但从来都只用肌肉鼓励彼此的成员们并没有通过手机这样对过话,茂夫不由感叹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还真是多种多样。
“对了,学长之后会叫我去帮忙收稻子。听说收完后可以分到些新米,我们大家一起吃吧。”
“不错诶。让灵幻先生给我们买点下饭菜吧。”
所长要是听到新米这个词肯定会很兴奋,芹泽应该也会吃不少。虽然不知道相谈所能不能煮饭,但灵幻主意那么多应该能想出办法来吧。
本来只打算在夏天去的短期兼职的时间意外地延长了,所以很久没有来相谈所了。但只是跟小留说了会儿话,茂夫就能感到这里一点都没变,不由松了口气。
好想听师父的声音啊。怎么还不回来。
茂夫正翘首企盼着,突然传来了门把转动的声音。


“怎么?居然是小孩子在看店,这里什么情况?”
出现的是个不认识的大人。一身黑西装穿得齐齐整整,眼神锐利。
“好久不见了呢,暗田同学。那边那位,好像是灵幻的徒弟来着?”
“你好,芦舅先生。灵幻先生出去了。”
对方似乎认识茂夫。是谁来着,茂夫想着,但这位芦舅先生完全没在意茂夫的反应,盯向了灵幻那张可疑度爆棚的海报。
“真是的。我都特地亲自来找他了。”
“要不您跟我说?我还算是这里的秘书。”
“是嘛,谢了。”
芦舅擅自坐到沙发上说了起来。这副厚脸皮,倒的确像是师父认识的人。
“其实我是想叫他跟我一起接个委托。当然凭我的能力和人脉并不需要他帮什么忙啦,但这次委托的范围有点大。考虑到他可能根本接不到什么委托,作为同行我就好心地给他个机会。”
芦舅自顾自地说完就回去了。
把这个给那家伙,说着他留下一张设计精美的名片。精美到连茂夫都能看出来,这跟师父的名片不同,应该是花了大价钱的。
“居然要一起接委托,师父很受信赖呢。”
“那个人称灵幻先生为对手,应该是吧。”
“师父的对手……”
灵幻的必杀技是烈盐乱舞,也就是说并没有一点灵能力。他是在跟师父比什么呢。按摩之类的吗。
“灵幻先生总是一点不客气地赶他回去,他前阵子还拿着见面礼的饼干上门来坐了半天呢,芦舅先生。”
“对手是会做这种事的吗?”
“不是吧。”
搞不太懂呢,茂夫想着,门把转动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这次真的是灵幻回来了,看到茂夫在屋里还有点惊讶的样子。
“噢龙套,好久不见啦。小留,有客人来过吗?”
“芦舅先生来过。”
“你有替我把他打出去吗?”
简直像是某种黑色害虫一般的待遇。但灵幻根本无法直面那种虫,所以应该还是有把他当作人看待。对手就不能关系好吗。花泽君倒是会称我为对手。
茂夫一个人默默地想着,灵幻听小留说了芦舅的委托的事,猛地开始拨起电话来。
“主人家都不在家就别擅自跑来啊!怎么可能别开玩笑了白痴。……什么委托啊。这样……费用全都你出,报酬七三开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哈?肯定是我七啊白痴!”
会是什么委托呢,芹泽确认着事务所的日程安排,所长就在一旁与电话那头的芦舅唇枪舌战。
不一会儿就达成了共识,真是的,灵幻叹着气整理了一下外套的衣领。
“考虑到地方也得花上一整天啊。芹泽,保险起见第二天也不要安排太重的工作。”
“是。”
“灵幻先生,是什么委托啊?”
小留带着一脸不加掩饰的兴奋问道,灵幻一副嫌麻烦的样子,往所长椅上一靠,椅子摇晃了一下。
残暑终于开始手下留情,不知不觉中日暮也来得愈加早了,夕阳透过百叶窗把灵幻发丝的轮廓染成金色。虽然这颜色已经见过无数次了,但茂夫还是会想,就像是锁住了秋阳一般,漂亮极了。然而他却不看自己一眼,表情有些疏远,感觉不到平常的温度,这让茂夫感到很不可思议。
总觉得师父今天就是不肯看自己。明明都这么久没来了,茂夫有一瞬慌了神,不过应该没事。需要和其他事务所合作的大规模项目,肯定也会叫自己一起去的,于是茂夫也像小留一样进入了乖乖听话的模式。
“是整个废校的除灵委托。说是拆除工程进行不下去。”
“之前的委托都是私宅。突然来了个规模好大的哦。”
“有付费会员制沙龙的人是不一样。”
“我说啊,小留,芹泽。说过多少次了,我们事务所追求的不是知名度或者高报酬,而是客人的笑容。”
这话从灵幻嘴里说出来没有一点可信度,但芹泽还是认真地应了句是呢。
“我也要去!”
“不行。太远了而且很危险。你要是跟来了我就不让你来相谈所了。”
“怎么这样。芹泽先生!”
小留向芹泽求救,看上去耳根子比较软的芹泽深思了几秒,随后坚定地摇了摇头。
“我今天不也乖乖看店了,太过分了。龙套君也帮我说两句嘛!”
“诶……可是,还是不冒险比较好吧。”
整个学校的话范围就很大了。如果要分头行动的话,必然每组的人数就会减少。若是无法确保小留的安全,灵幻自然不会点这个头。
“我会拜托小酒窝跟我一起啦!这样总可以吧。”
“小酒窝有活要干,不行。”
“……对了,那龙套君呢?龙套君也会除灵,可以拜托他吧?”
“龙套我也不会带去,不行。”
灵幻轻飘飘地答道,茂夫不由得怀疑自己听错了。
“师父?”
“噢。”
不是,噢什么噢。这个人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怎么能这么轻易地扔下徒弟自己去。
“我也去。”
“我可不会带你去啊。不都说了很远吗,交通费也不低。”
不是刚说过费用都由芦舅那边出吗。茂夫实在难以接受,站起身来正面对上灵幻,灵幻却一脸不解地歪了歪头,恩?
“我也,要去。”
“哈哈。我还不知道你是个这么热爱工作的青少年呢。别担心啦,我回来会把发生的事讲给你听的。”
学生就赶紧回去学习啦,就此这个话题便告一段落了。
灵幻似乎丝毫没有要听茂夫意见的意思,马上就又面向电脑开始工作了。
还以为能在这没有丝毫改变的事务所,跟师父像往常一样说说话。面对态度与往常截然不同的灵幻,茂夫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了。
直到吃过晚饭洗完澡钻进被窝,一团乱麻的思绪也没能平静下来。
这阵子把自己折腾得够呛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左右睡不着,茂夫便打开了收到的消息。是小留。
“龙套君,我们偷偷跟过去吧。”
简直像是半夜爬起来想要抓住圣诞老人的小孩子一样,对大人们来说该是无比麻烦的提议,小留却提得理直气壮。
“当然。”
茂夫动起手指这样回复道。
想让他也困扰一下。茂夫想。
外面还挂着一弯纤细的新月。那没有温度的金色让茂夫想起了黄昏时不肯看自己一眼的灵幻的发丝。还从来没见过他那个样子。
不肯看对方,是因为做贼心虚。告诉自己这个道理的正是师父。那个人别是在小看自己亲手教出来的徒弟吧。
想报复一下他不可理喻的态度。这么想着,还有几分开心,比刚刚满心的焦躁可要舒心不少。



“龙套君,不可以直接跟过去。来这边。”
不辱她秘书的这个自称,小留把所长的工作日程和出差地点摸得一清二楚。
龙套刚买了前往没听说过的站的车票,便被小留拉去说要记得要发票。说是有这个东西师父之后会更方便。小留轻车熟路的样子看上去突然像个可靠的大人一样。虽说只比自己大一岁,但果然还是更成熟啊。好厉害。
“只要去现场工作灵幻先生就不能再说什么了吧?”
哼,小留拿出相机,得意一笑。
“要拍灵异照片吗?”
“要是能拍到就好玩了。要留实绩啦。拍下这种一看就知道在工作的照片,放到主页上面去。”
好正当的发言。
“只是跟着去的话会被说成凑热闹,我也是有自己的考虑的。”
“好厉害。”
这般的行动力却只在灵异怪奇现象上得到充分发挥,让人不太能苟同,但这便是暗田留其人。
就算周围人都说她恶心无法理解,但她还是追求着与宇宙人的通信一直当着这个部长。该说是意志坚定还是我行我素呢,总之那确实是她具有的长处。
不一会儿两人就搭上了电车。目的地没有想象中那么远,但一想到自己是在偷偷跟踪就禁不住有些紧张,茂夫在车里四下张望。
“龙套君,别这样,看上去很可疑诶。”
“是、是。”
茂夫想要转移一下注意力,便转头望向窗外,却发现小留正在玩手机。见她操作得行云流水,与自己大不相同,不由盯着看了看,小留抬起头来。
“怎么了?”
“没……就是觉得对话能一直持续下去好厉害啊。”
“也不是,就这个人,他是个灵异爱好者。所以我在跟他说今天要去废校探险,他说好羡慕。”
还有这种人啊。不过也有毕业留念的时候跑灵异场所去照相的大学生,人的爱好是多种多样的。
说起来,以前听芹泽说过。有个喜欢小留拼命在她面前表现的灵异爱好者的学长。说不定就是那个人。
“毕竟人也是在担心我会不会有危险,也不好不回复啦。”
“是个好人呢。”
是呢,小留点了点头。能理解灵异爱好,还会担心自己。来自这样的人的喜爱,有让小留发生什么改变吗。
电车哐啷哐啷地摇晃着,茂夫略一犹豫,还是开了口。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也很少有两人独处的时候,所以想趁机吐露点什么。
“小留学姐,被完全不打算交往的人追求,是什么感觉?”
突然的话题让小留吃了一惊。但似乎能看出茂夫的认真,小留收起手机,露出了跟茂夫一样遇到难题一般的表情。
“能有什么感觉……”
“就是想听一下小留学姐切身的感受。”
“我也没说完全不打算交往吧。”
是吗。有点意外。
“恩——。不过嘛……他不会否定我想做的事,我也不讨厌跟他对话。但保持现状我也觉得挺好。”
“那算是有希望吗?”
“谁知道呢?怎么啦龙套君,莫非你有喜欢的人了?”
好像是竹中君说过,暗田部长懂个什么女人心啊。但还能怎么样呢,哪怕是一点点的提示也想要抓住,茂夫下定决心点了点头。
“那个……我是有喜欢的人,但他也是像小留学姐这样想要保持现状的态度。一想到对方可能完全没把我放在心上,有时候还挺难受的。”
不希望自己在他眼里还是个会屁颠屁颠跑去找亲近的长辈撒娇的小学生,所以夏天才塞了那么多日程没怎么去相谈所。想要表现一下自己有在努力当个高中生。
就这么一直手忙脚乱地过了九月,期间,师父给的手机一次都没有响过。
相谈所已经有会除灵的人了,师父也就不会再为之困扰。这本该是好事,却总有些难以接受。因为那不就像是在说,只要没有工作需要我,我就没有必要呆在他身边了吗。
“你这说法好像我这人很失礼似的诶。”
小留不以为意地点了点头,上下打量了龙套一番。午后的电车里人迹寥寥,空荡荡的吊环摇晃着不时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龙套君变了呢。”
小留轻轻笑了起来。茂夫被打量得浑身不自在,将手僵硬地搭在膝盖上紧握着,突然听到小留宽慰的声音,不由有些困惑。
“因为你以前不是找我寻求过告白的建议嘛。那个啊,感觉就真的是,像在准备比赛一样。”
“你在说什么。”
“别生气别生气。我只是觉得,那时候的龙套君好像告白就是终点了似的,但这次似乎不一样呢。”
茂夫无言以对,低下了头,小留大大咧咧地笑了起来。明明平常开口闭口都是宇宙啊心灵感应什么的,有时候却能做出一副可靠学姐的样子。年长的人可真犯规,茂夫想。
“龙套君,你说的那个希望,会比跟宇宙人通信还渺茫吗?”
“诶……”
突然又跳回宇宙的话题了。不知道是否真的存在,就算存在也不知道能有多遥远,也不知道语言和思想能不能传达到,要寻找这般一无所知的对象,仔细想想确实是很虚无飘渺的事。
“比宇宙近多了。是啊……就是这样。小留学姐真的好厉害。”
“哎呀,这么乖的嘛。真没办法,就分你点福利吧。”
小留摸出一颗圆滚滚的石头。光滑透亮,是小留的宝物。
小留煞有介事地说,摸摸看,茂夫便也煞有介事地摸了摸。这是宇宙的一部分与另一部分曾经相会的证据。如奇迹般的宝物。
“谢谢你。要是有效果就好了。”
“这种事连超能力者也看不穿嘛。”
“毕竟就算有超能力也不受欢迎……”
“那倒是……确实真是那样。”
毫不犹豫的肯定。有点凄凉。
下个站转车后,距离目的地就不远了。
茂夫看向窗外,想着,好想快点见到师父啊。



出差,灵类相谈所in废校。
今日列席的有所长灵幻、正式员工芹泽、已经差不多是个顾问的小酒窝,还请到了豪华嘉宾,自称太阳系最强灵能力者的芦舅先生、超能力者影山(弟弟)君和花泽君。
不,也太多了吧。
从最近的车站打车过来,还是第一次人多到需要分两辆车坐。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把费用都甩给了芦舅,灵幻安下心来。
“我是听说有人请吃烤肉来的。请多关照。”
“辉,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贪吃了。”
“从认识影山君他们开始的。”
是嘛。那确实无可厚非。
见灵幻不再多问,芦舅皱起眉头。
“你的人脉还真全是些小孩子啊……”
“啰嗦。这叫广结善缘啦,善缘。”
“别说废话了,能快点开始工作吗?”
律开口打断得毫不客气。对自己的烦躁不加丝毫掩饰。
“我说律君……不是你让我有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叫你吗?还让我绝对不要叫龙套吧?怎么还那么烦躁啊。”
“抱歉。我也没想到被您叫出来这件事会让人不快到这种程度。”
语言尖锐得像利刃。感觉不管从哪个角度切入都会惹到他,灵幻随口应了声是嘛,干脆放弃了。律又加了一句,被灵幻叫来一起工作,而且还是一整天实在让人想起来就难以忍受,所以才临时叫上了辉气来帮忙。恩……灵幻点头。
灵幻倒也没脆弱到会因为中学生不友好的态度受伤,但既然要工作,至少还是想维持起码的顺畅交流。而且还可能有危险的话就更是如此了。
如此这般,灵幻就本次整个废校的除灵行动进行了分组。
让芹泽跟着不太能指望的芦舅去体育馆。
律跟辉气一组。两人能力都足够,行动也灵活。就让他们去灵障的目击情报最多的特别教学楼。
剩下灵幻和小酒窝一组,负责在整个学校中心的本校舍。
将准备好的地图复印件发放下去,约好各自完成负责区域后回本校舍集合。
白昼将逝黄昏已近。秋天的太阳落得很早,所以本来想上午就开始的,但委托方要求等拆除施工队先撤走再入场,也没办法。
虽然不知道这座学校到底有没有灵,但不管怎么说,天黑了危险系数都会增大。参考让芦舅跟附近居民打听来的灵障的资料,跟各个组都强调了一番不要掉以轻心。
“哼。挺用心的嘛。就这么怕输给我吗。”
“我是不想你又在情况恶化后才来踢皮球。听懂了吗你个前科犯。”
芦舅脸上显出几分不甘。本来是不想带他来的,但他说这可是共同接的委托非要跟来。麻烦死了。
“等着瞧!我会先完成工作的!”
芦舅率先朝体育馆走去,芹泽忙紧随其后。抱歉芹泽。灵幻在心里道歉。之后会请你吃烤肉吃个够的。当然是芦舅请客。
两个学生也迅速往负责的区域去了,灵幻确认了一下装备,跟小酒窝一同踏进了本校舍。


这工作就是考验体力。
灵幻在笔直的走廊上跑来跑去。不时停下脚步不时走进教室,在里面闹个天翻地覆后再冲回走廊。
“是哪个家伙说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灵啊!”
“不就是你嘛。”
“呀——!不要边吃边说啊笨蛋!”
带着跟嗦面条一样一路吃着杂灵的小酒窝,灵幻从校舍的一头跑到了另一头。
时而颈部一凉时而脚边穿过什么东西。自动关闭的门,不住晃动的窗。不知哪儿传来的说话声,摇得快散架的桌子,都没通电还闪个不停的荧光灯。简直是豪华套餐。
“盐!这不是有堆盐吗,怎么还这么热闹啊!”
“所以都说了嘛,普通的食盐怎么可能有用。”
随处都放了盐和榊木之类的除灵道具,但似乎完全没有效果。还能看到画着奇怪图样的符咒之类的,看来有同行已经来过了。要整就整到底啊!灵幻一边怒吼一边逃进了眼前的教室。
“这状况已经恶化了吧。芦舅那个混球。”
“芹泽现在应该很辛苦吧。”
“是吧。得赶紧跟他们会合。”
然后趁早把芦舅赶回去。现在看到他自己肯定会给他一拳。
“叫茂夫来不就好了嘛。”
“没办法嘛,都跟他那个弟弟约好了。而且他还让我别叫龙套。”
“所以你就乖乖听小律律的话了?”
“啰嗦。没感觉有什么厉害角色吧?这次足有三个强力的能力者,不叫他也没事吧。”
但小酒窝还是吵着让他看手机,灵幻无奈地拿出手机翻开一看,叹了口气。完全没有信号。当然,在进这所学校以前还能用。
“为毛啊。”
“灵气太浓厚了。虽然感觉没什么厉害角色,但多到这程度也会出问题。”
嗝。小酒窝咽下今天吃的第十二只弱灵,在教室里查看了一番。
“学校本来就容易出怪谈。灵也容易收集力量。人类的恐惧显而易见地聚集在一起,确实是个好地方。”
“能让恶灵这么说那绝对不是个好地方。”
连并没有什么灵感的灵幻都能看到,随处都散布着浑浊不堪的气息。以前孩子们聚集的地方,现在已经成了灵的运动会了。
“你不走这个路线吗?男厕所的酒窝先生之类的。”
“那种被绑在一个地方的角色本大爷才没有兴趣。而且本大爷可是稳健派。”
毕竟他本就是想靠不会产生伤亡的方式创建宗教团体的恶灵。是嘛,灵幻点了点头,调整呼吸,打开教室的门回到走廊上。
“不过,都闹成这样了你居然还毫发无伤。”
“别小瞧本世纪的灵能力者啊。好吧,是多亏了护身符啦。”
“你只有狗屎运还能称得上是世纪的吧。”
跑下楼梯,灵幻突然喊,脚抽筋了!小酒窝俯视过去,无奈地把靠近的灵一只只逮住吃掉。


体育馆里自然也随处都是灵。
浮游灵这种东西就跟野猫乌鸦之类的一样。你不去注意它也就不会进入你的视野。这是芹泽日常里的情况,但要是聚集到了这个程度,不想看都不可能。
若是灵幻,只扔一句交给你啦就会大大方方地躲在芹泽后面。
保护着同行不同社的芦舅,芹泽不由切实感到平常上司的行动是有多便于保护。
话说接下除灵委托的不就是这个人吗?想也想不明白,芹泽尽量想让他逃走,但看不见核心的灵团如雾霭一般萦绕着,挥散了也会无穷无尽地冒出来,实在没法制造一条通畅的道路。
“芹泽先生!”
突然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芹泽一惊,又有些安心,同时还想,果然。
“来了啊,影山君。”
“来了。”
仍然向前伸着手臂,毫不犹豫地朝着这边走来的,正是比芹泽还要年轻的前辈,影山茂夫。他所到之处,灵气都让开了一条道路,像是草的海洋被强风刮得不住摇曳一般。
“想让师父吓一跳。”
“他大概不会被吓到吧。对吧,暗田同学。”
看到小留从茂夫身后探头出来,芹泽苦笑道。这位事务所的伙伴好奇心太旺盛了。经历了诸多险境也该学会自制了,却还是个让人苦恼的女孩子。
“这些果然是灵吗?”
“有这么多的话,暗田同学也能看到啊。总不会觉得是空调故障吧。”
“诶,这里还通着电吗?”
茂夫惊讶地问道,芹泽终于忍不住喷笑出声。或许在他看来,体育馆里满布的灵气也不过是灰尘一般的东西。
“抱歉,各位。是我连累了你们……”
芦舅无力地垂下肩膀,似乎是因为看到孩子们来了罪恶感爆棚了。其实他用不着这样,随着茂夫的到来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不过可能这个人确实感觉不到吧。
“看不到灵团的核心,打起来也没完没了。所以我想把这个人先送到体育馆外面去,你觉得呢?”
“是呢。小留学姐,你能跟这个人一起去师父那里吗?”
“灵幻先生在本校舍。我们把这里解决了也马上过去。”
经芹泽和茂夫拜托,小留郑重地点了点头。好啦赶紧走了!精神十足地鼓励芦舅快点站起来。坚韧又可靠。
茂夫制造了一条通往出口的道路,确认两人出去后,用防护层笼罩了体育馆。扫除战开始了。
“怎么办呢。总之先把大块的干掉?”
“是呢,它们行动又不规律,也只能那样了……要是律或者花泽君的话,倒是肯定能想出好的办法,灵活运用能力随机应变。但我又不擅长这些。”
“我也是。不过他们负责的是特别教学楼,所以应该还要等一阵子才能会合。”
啪——。茂夫身边的灵团炸裂开来。事发突然芹泽吓了一大跳,当事人的茂夫却丝毫不为所动,愕然地看着芹泽。偶尔会像这样,仿佛听不到其他任何声音一般全神贯注,这是茂夫可怕的地方。
“他们?”
“诶?恩,花泽君和律君。”
“他们有来吗!?”
芹泽点了点头,空间又炸了一次。饱经沧桑的体育馆也随之震荡。
“为什么……”
“为什么?好像是因为律君跟灵幻先生说好了除灵的时候要一起来。啊,不过律君说花泽君是他叫来的。”
咦这事是不是不能跟影山君说啊?所长之前好像说过“龙套我也不会带去所以不行”。
然而,既然茂夫来了那辅助灵幻工作的阵形就万无一失了。居然会因为一时安心不小心说漏嘴,我的修行还不够啊,芹泽反省着。之后说不定会被灵幻先生说。
“连我都没叫,为什么……而且律还要备考,师父怎么会特地叫他,也太奇怪了吧。”
“影山君”
“律也是。为什么不叫我,叫花泽君?”
“虽然我也不太清楚,但还是先会合再问吧。”
“……也对。”
炸裂声变为了爆炸声,颇有些年头的钢筋震颤着发出悲鸣般的摩擦声。
既不需要精巧的技术也不需要华丽的战略。茂夫瞬间的火力已经足够将体育馆的空气里的浊物一扫而空。
“芹泽先生,我收回刚才的话。”
茂夫一边解除掉防护层快步走出体育馆,一边说。
“刚才的?”
“就是说要吓一下师父那句。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事想问他,直接去找他吧。”
平常性格温厚的这位少年,有时会表现出无比强烈的意志压制住周遭的一切。他的感情会化为能力溢出,所以芹泽也不得不谨言慎行。
“灵幻先生应该也有他的考虑吧。”
“师父拿我当小孩子这点也太过头了,不觉得吗?我都上高中了。”
“因为影山君对他来说很重要啦。”
“要那样说的话,师父对我来说也很重要。”
芹泽不知道这对师徒是在哪里产生了龃龉,只好模棱两可地应了句是呢,点了点头。

TBC

评论(8)
热度(4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野 | Powered by LOFTER